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莱蛛/ME】Love first and live incidentally 02


“看看谁来了,我们的皇后区男孩。”Lex似笑非笑。
Peter Parker从不对自己贫寒出身遮遮掩掩,成名之后也多次参加皇后区的公益事业,有人在Facebook上评论他说他是皇后区的英雄。
当时他隔着屏幕傻笑了半天。
而现在,家乡的英雄遇到了和自己似乎并不活在一个平行世界里的富二代Lex Luthor。
他不动声色地深吸一口气。
“你好,Mr Luthor。”
“Lex。”金色卷发的男人纠正道,当着导演的面还故作姿态地在他面前拥抱了Peter一下,气声在男孩耳边轻轻一吹。
“See you later, sweet love.”


下了戏之后是Mercy先找到他。高挑冰冷的亚裔女子站在宾馆房间的门口,整个人就像是一支箭,从包里抽出新的电影剧本递给他,Peter还没习惯她凝重的脸色,险些跪下双手接过。
他翻了翻,有点想笑。所有Mercy给他的剧本他都不能推掉,这是他和Lex之间默认的原则。
“我知道这样问不好,但是......很抱歉,请问这故事真的不需要问Mark Zuckerberg拿版权费吗?”
他小心翼翼地合上装订成册的剧本。
The Social Network赫然其上。
Lex Luthor永远知道很多稀奇古怪的事。
Lex Luthor有很多天马行空的创意,看似诡谲脆弱,但又往往能让他赚得盆满钵盈。
Lex Luthor做什么都不奇怪。
Mercy一如既往地没有接他的任何梗,也没有解释,沉默得如同一座雕塑。
“请问一下,有别的演员名单确认下来了吗?”Peter丝毫不在意自己在Lex的铁面秘书那里碰一鼻子灰,他有点好奇到底是谁扮演Mark Zuckerberg。
Mercy思索片刻,告诉他投资人和导演还在讨论,各方意见并不统一。
Peter对Mercy道了谢,跟经纪人反复确认了档期然后目送她四平八稳地踩着高跟鞋离开。

“Peter。”Lex Luthor姗姗来迟,用格外抑扬顿挫的语调唤他的名字。
千万不能解释什么,这会显得自己很蠢。
Peter把想好的话又咽了回去,顺便在心底里诅咒Harry一百遍。
“选一个,darling。”Lex像没事人一样地对他摊开左手,两颗糖果相依相偎躺在掌心。
Peter不明所以,随便抓了一个,拨开糖纸之后才发现里面多裹了一层纸,上面写了一个名字。
Eduardo Saverin
六亿美元诉讼案的当事人。
co-founder of Facebook。
《The Social Network》的主角之一。
Lex迎上他疑惑的双眼,勾起嘴角:“另一个也打开看看。”
Mark Zuckerberg
不言而喻。
金发男人指尖一挑把樱桃味儿的糖塞进嘴里,在黑暗里和自己焦糖一般甜美的恋人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
他用鼻尖细细感受着男孩身上透明而柔软的气息,樱桃的甜味渐渐溶解在唇舌之间。
“我喜欢伟大的爱情故事。”
I like great love stories.
他如是告诉躺在自己身下的男孩,吻了吻他玫瑰色的脸颊。
长夜漫漫。

Peter醒来后发现Lex已经走了,他洗漱冲淋,换好衣服就拿了剧本去片场,然后在休息室的自助零食吧逮到了让大魔王光临片场的罪魁祸首。
“你要完了你知道吗?”Peter看他这幅悠哉悠哉的样子就气得咬牙切齿,就差对着Harry金色的脑门呼呼两下。
Harry在盘子里堆了两块一看就很精贵的小点心,对Peter情绪波动如此之大尚有几分不知所以,甚至有余力去操心别人:“对了,昨天你家领导怎么会来啊?他不是有名的架子超大,从不探班的嘛。”
Peter把一句气势汹汹的“还不是因为你”努力吞进肚子,摇摇头装傻。
“我怎么知道啊。”
绯红的脸颊和干涩的语气说服力有限,但是Harry根本没注意。
其实大家伙都明白,Peter和Harry之间就是一起啃过三明治的革命友谊,是演艺圈能搬上台面讲段子的那种,被镁光灯晒得坚固耐磨,也没了变质的可能。Peter可以在镜头前讲半小时他如何和Harry一起在万圣节的狂欢夜喝high然后跑去五角大楼,在Harry放任自己胡闹的时候给他起外号叫green goblin,或者想在布鲁克林大桥上用超级夸张的蜘蛛网缠出“我爱你”来向对方表白。
不费吹灰之力。
这种友谊太干净了,能够放在镜头前经得起放大,有情节有人设,节目效果好,主持人喜闻乐见,观众也都津津乐道。但是生活的面目千变万化,其实也有些故事无法经受镜头,或者说,有人不敢,打碎玻璃的代价不仅在于玻璃器皿本身,还有后续的一地鸡毛等着他一点一点拾掇干净,所以只能在手忙脚乱赶去上工时套着尺码不对的外套将错就错,身上永远混合着两种不同的香水味,对脖子上粉色的痕迹心照不宣。
他默默地给自己剥开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口袋里的糖果。他没有吃甜食的习惯,这颗糖来路不明,但管他呢,Peter需要一点糖分。
唔,樱桃味。
Harry往嘴里又丢了一块旁边拿来的巧克力蛋糕,天生干吃不胖的男人对高热量食物无所畏惧。
“是不是电影出问题了?”Harry自从成年以后就不愿意找自己的老爸帮忙,但是如果是为了Peter,他可以考虑。
“没有。”Peter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
“那么他千里迢迢从纽约赶到温哥华来干嘛?来到处看一看,找导演聊聊天,然后睡一觉就走吗?”
Harry随口一说居然中了十环。确实就是睡一觉就走。Peter在内心悄悄扶额,努力掩饰住自己脸色的不自在。

“啧。”
工作时间的Lex Luthor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电脑黑屏,眉间闪过一丝丝不快,但很快就被游戏即将开始的兴奋取代了。
“We need a talk. ”屏幕上赫然出现了这样一句话。
Lex Luthor抓了一把自己垂在腮边的金色卷发,似是感慨对方的忍耐力实在太差,叹了口气摇摇头,在键盘上慢慢地回复了一行。
“如你所愿,扎克伯格。”
As you wish, Zuckerberg.
“好。”
Fine.
Lex Luthor看着自己的电脑恢复成原样,顿了顿,似乎是想起什么,从身旁的玻璃罐子里找出一颗樱桃味的糖果剥开塞进嘴里,又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崭新的《The Social Network》剧本,在封面上用钢笔写了个大大的For Mark。
这是一份别开生面的见面礼。他会喜欢的。
Lex鼓着腮帮子嗦着樱桃糖的甜味,漫不经心地勾起嘴角。
“Interesting.”





本文副标题:搞事最光荣
昨晚爆肝写的发现忘记发了ˊ_>ˋ
孤独的老船员期待各位船员的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28)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