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TSN/ME】一桩惊动全美的失踪案 08

Ep.08

失踪案落幕的时候全美国人民都松了一口气。

Mark Zuckerberg是清白的,Eduardo Saverin也没有死。记者发布会上,Eduardo Saverin还亲口承认了是Mark Zuckerberg将他从Lex Luthor的囚禁之中拯救出来。听者伤心,闻者落泪,还多出了一堆同人文。Facebook的股价蹭蹭蹭三天就涨了回去,形成了一个大大的V字型,Facebook的所有股东都如释重负,IT行业恢复了原本的自转速度。

但他们的战役远没有结束,Mark除了忙Facebook的事以外,根本没有机会和Eduardo多说几句,连个缝隙都没有——Eduardo联合了全美最顶尖的律师团队,打算把Lex Luthor告到倾家荡产,后半生最好都在监狱里度过。Lex Luthor本人甚至没有反抗,很配合地带着手铐朝他们无谓地笑笑,一脸轻松自在,玩世不恭得仿佛落网的不是他。

金发的男人丢下一句没头没脑的“你该谢谢我的。Saverin。”就被带走了。


某日,正当Eduardo还在联系律师的时候,Peter突然冲了进来。

“哥哥,Connors教授死了。”

Eduardo知道Curtis Connors对Peter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老师。

“怎么回事?”他抬起头问。

Peter把手机递给他:“同学们的邮件。还上了新闻。”

手机新闻里只简要地说Curtis Connors博士被发现死在了自己严密的安保系统依旧完好的公寓里,一把匕首插进心脏,若不是满地殷红渗过地板漏到了楼下住客的天花板,根本不会有人发现。凶手嚣张极了,非但不知道用什么办法破解了由Connors自己内部控制的安保系统,还在墙上还用他的血写了一行大大的字。

YOU DESERVE IT.

“警方有查到什么线索吗?”Eduardo感觉有些不适。

“不知道。”Peter摇摇头,“同学们都难过极了……Connors博士就这么遇害,下个学期也不会有实验室了。”

“也许会换一个老师。”Eduardo沉吟一会儿道,他感觉自己可能会和Peter一起去教授的葬礼。在他印象里,那是个消瘦而和蔼的白人中年男人,平时很照顾Peter。

“不,哥哥……Connors教授是实验室的核心,并且实验室资金来自everglades财团,它今天破产了。”

Eduardo一愣。他知道everglades宣布破产的消息,他看到了今天早上的新闻,并且觉得这个很符合逻辑。按照联邦调查局给他的报道,Lex Luthor让Mark解开的芯片正是来自everglades。他一个生物工程领域的圈外人也一直知道Lex Corp和everglades多年以来水火不容,近年来更是颇有不共戴天之势。Lex Corp年轻的掌门人被逼急了让Mark解开芯片理所当然,反正Lex Corp没了他也能照样运转,而Lex Luthor本人又是个不计后果只看输赢的疯子。

那么Connors呢?

这死法太像Lex Luthor的作风了,Eduardo用常理一推断就知道一定是他指使自己的人去做的。

可是,为什么呢?

Eduardo的电话响了。

“Wardo,”Mark的声音响了起来,“你还记得放在Peter手表里的追踪器么?我找到了一些东西,你或许该来看看。”


“怎么了?”Eduardo推开Facebook首席执行官办公室的玻璃门。

Mark谨慎地看了他一眼。

Eduardo不明所以。“你找到了什么,Mark?”

“我入侵了everglades的数据库,并且顺着他们的内部系统找到了Connors博士实验室的私人电脑——他今早死了,顺便一说。”

“我知道。”Eduardo点点头,“之前你说Peter手表里的追踪器……”

“他手表里之前的追踪信号全部收入了Connors的私人电脑,我在他的数据库找到了近一年Peter的行动轨迹,至于别的……”Mark把电脑翻过去给他,“你自己看吧。”

Saverin家的长男凑了过去,只见满屏全是蜥蜴、蜘蛛和一些他们都叫不出名字的动物昆虫植入人体之后的效果图。

Eduardo差点当场干呕出声,他脸色发白向后踉跄了几步,是Mark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扶住他。

Eduardo稳了稳身形,额头上被吓出一层冷汗,视线重新回到电脑屏幕:“他的下一个目标是Peter。”

Mark不动声色地走到吧台边上,倒了一杯水放在他面前。

“他想做这项计划已经很久了,从编辑记录上来看,第一次见到Peter的时候他就……你弟弟做实验的时候总有些时候要脱下手表的。”

“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个好人。是我太大意了。”Eduardo坐在了Mark面前的沙发上。谁会意料到一个和蔼可亲的高中老师背后居然会有那么令人毛骨悚然的动机。

“我会把这些数据自动清除,在FBI查到这一层面上之前。”Mark合上电脑。

“谢谢你,Mark。”

Mark耸耸肩,Eduardo知道这是他的“不用客气”。

Eduardo捂住了自己的额头,沉思一会儿。

“所以……他保护了Peter,对吧?”

Mark想了想,点点头。这么说确实没错。

Eduardo站了起来摸出手机准备出门打电话。

“我或许该考虑一下撤诉。”

“等等,”Mark突然出声叫住了他。

Eduardo回过头。

“Wardo,你想今晚和我一起吃个饭么?”

Eduardo顿了顿:“也许该我请客。”

Mark笑了:“好。”


那是Mark很少真的整理过着装的晚饭。他准点下了班,甚至回去换了衬衫才去了约定好的餐馆。

Eduardo早就在那里等着他。他们开了一瓶不错的红酒,夏夜没有那么明显的暑气,星星洒满夜空,是个浪漫的时节。

他们就着良辰美景谈了很多学生时代的趣事,一顿饭里一大半的时间都在聊天。Dustin某个晚上输了游戏还跳坏了H33的沙发,Chris洗坏了自己大学期间自己用兼职的钱买的第一件Armani,student centre的免费食物到底有多难吃以至于Mark抱着肚子难受了一整个晚上。

唯独没提过任何和Facebook有关的话题。

那个使得他们腰缠万贯又分崩离析的社交网络就是梗在他们之间的一道透明的坎。Mark不敢提,Eduardo不想提。所以整顿饭两个多小时,他们都在已经渐行渐远即将消失于脑海的回忆里翻找着一切没有被染上蓝色的故事。所幸收获颇丰,掐头去尾不过一年多的岁月里每一点零零星星的快乐都被放在了餐桌上,能够还能够说满整个饭局。

其实他们自己都有些诧异,原来跳过了Facebook,他们还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以前他们怎么就没发现呢。

最后Eduardo买了单,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

“你不用送我的。我记得你有司机。”Eduardo站在餐馆的门口等出租车,夏日习习的凉风吹散了他一些淡薄的酒意。

“我给他放了假。今天是我自己来的。”Mark说的是实话,他来之前刻意留了心思。阔别数年,他还不想和Eduardo就这么在夏夜里告别。

一辆黄色的出租车缓缓停在他们面前。Mark先让Eduardo报了酒店的地址,接着再让司机送他。还好夜色太暗,司机的口音又很重,并没有认出大名鼎鼎的Mark Zuckerberg。

他们今晚喝得都不少,大概是笑得太开心,也许还有些别的原因。

Mark的酒量并不好,如果要大学时代的Mark Zuckerberg失去理智,只需要几句漫不经心的挖苦和两瓶啤酒。而今晚他就着往事喝得有些太多了,学生时代分不清真假的故事在脑袋里纷纷扬扬。他几乎是控制不住得靠在了Eduardo的身上,而Eduardo沉默着没有躲开他。

有一种时空错乱感在Mark那精密复杂的大脑里起起伏伏,仿佛今天不是他们阔别多年后的第一次独处,而是二十岁的Mark和二十一岁的Eduardo在电影之夜之后花身上所有的钱买了一瓶好酒喝了个痛快,然后两个人肩并肩坐在H33的沙发上发呆,喝醉了也不得不留点神,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顺着沙发上那个Dustin跳坏的地方滑下去。

他眨眨眼,从醉意里抽离出一部分思绪来。

其实,他知道的。

心照不宣的其乐融融下面藏着此生不必再重逢的悲怆。

Eduardo在温柔地拒绝他。

大雨忽而滂沱而下,降临在深夜的加州。

Mark只感觉Eduardo浑身无法克制地一抖,他就立刻不管不顾地扭过头去,在漆黑一片的车厢里吻住了他。

五年后,Mark终于鼓起勇气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夜晚里给了他此生唯一的爱人一个苦涩而绵长的吻。

出租车依旧在漆黑的道路上飞驰着,偶尔飘过几盏路灯,在他们交颈相吻的身影下投射出一片转瞬而逝的摇曳灯影。

Mark感觉脸颊边有一丝丝湿热,被酒精泡过的大脑委实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过来,Eduardo哭了。

对一切毫不知情的出租车司机在宾馆门口缓缓停下,Eduardo察觉到了,伸出手在Mark肩上轻轻一推。

Mark松开了他。

Eduardo用手指点去了眼角的眼泪。

Mark盯着他,紧张地等待着一个答案。

“You are so generous, Mark.”

Eduardo苦笑一声,也许本来他还想再说些别的,但最后还是为了他们过去的岁月和唯一的吻而选择了沉默。

出租车最终停在了没有雨的地方,Eduardo没有再看一眼Mark,他头也不回地下了车,走进加州夜晚的光圈。


这一夜对Mark来说简直如同一场太过虚无的梦了。他让司机停在了自己社区的最外边,不顾大雨一步步走向了自己冰冷空旷的房子。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了他的身上,而他对此毫无知觉。

他曾经听Sean Parker的话,在Facebook正式踏上成功的跑道之后穿着睡衣去见红杉资本的投资人,狠狠地羞辱了他们为什么当时并未慧眼识珠。

而现在时过境迁,他才真正大彻大悟。

五年前在他冷眼旁观下头也不回地走入一场大雨的人,五年后更加不会再为他停留。

他很后悔。一直都是。

这种感情在他为Facebook奔波忙碌的每一个昼夜间隙折磨他。在Eduardo失踪后更甚。

他真的很后悔。

被雨水淋透的Mark走进自己空荡荡的屋子。理智告诉他要去洗澡,然后还要把湿透的衣服换了下来,明天Facebook堆积了成千上万的工作等待着他——前几天为了Eduardo他搁下了不少事。

Mark Zuckerberg并非没有爱憎,只是脑海里理智的指令太过响亮而明晰,它们代表了太多太多他熟悉而陌生的沉重目光,压过了他作为个体的一切悲欢。

这或许就是Facebook在Mark Zuckerberg手里能蒸蒸日上的原因。

他是用爱情向恶魔换来自己现有的一切。一个故事结束了,然而那蓝白相间的页面上,千千万万个故事由此开始。

Lex Luthor说的一点不错。

他就应该被写在故事书里供所有人嘲笑。

淋了一场雨实在是太冷了。他打了个冷噤,拉开衣柜,目光随意地一扫,那件黑色的夹克衫就这样静静地立在一边。岁月翻覆,时钟不曾停摆,而它和当年无差分毫。

个体的悲欢如海啸一般汹涌而来,推翻了他肩上那艘沉重的蓝色巨轮。溺亡之前他只能听见耳边发出一声震天的巨响,灵魂颤动。

Mark抱着那件衣服,跪在了地上,终于痛哭出声。




——————————————————

日常感谢 @Gabrielle 

“一个故事结束了,然而那蓝白相间的页面上,千千万万个故事由此开始。”——其实写到这一句,我的眼泪突然下来了。

这才是我心中ME的吻啊

其实想看be的话,看到这里就行了

期待一下大家的评论还有小心心qwq

评论(54)
热度(3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