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今天早上因为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见到了父亲的前任女友。他的一位老朋友在五十岁生日的酒席上三杯黄汤下去说漏了嘴,我才有机会窥得当年隐秘的故事。

我父亲原本是要和他前女友结婚的,结果一个想要留在上海,一个要去北京,两人就此别过。听那位深藏功与名的老朋友的话,当年是闹得不太愉快的,大概他们那时候都太年轻了。他们分手了八年多,我爸和我妈结了婚。那个阿姨过了挺多年也在北京结了婚,后来她又离婚,一个人带了个比我小很多的女儿。

其实原本我觉得没什么,人总有几段过去的。我爸那时候刚刚读大学,乒乓打得好,长相如低配版的二宫和也,大概当年也是有小姑娘吃他这套的。

讲句老实话,她蛮漂亮的,保养得也很好,看不出跟我爸是同龄人了。人蛮客气的,还从北京带了东西给我。说话时不像北京人也不像上海人。我见她的时候没有打扮,穿了羊毛衫和牛仔裤,素面朝天的就去见她了。其实想想,她跟我爸好的时候,年龄跟我现在差不多,说不定还比我小,但肯定比我漂亮多了。

她一见到我,眼睛就笑得弯了起来。说了一句让我有点心酸有点唏嘘的话,语气温柔得像是发嗲。


“哎呀你和你爸爸真的很像很像。”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