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WHAT IF 11

11 “我再也不会那么需要你了。”

可能因为是家里长男,生田斗真从本性上来说,更享受照顾人带来的成就感和责任感。
十七岁的山下很多时候是那个被照顾的人。
然而这种平衡状态被三十代的更温柔成熟的亚麻西塔颠覆得毫无征兆。三十二岁的山下智久更习惯于把生田当孩子去照顾,或者说,十八岁的生田在他眼里本来就是个孩子。
累不累,睡得好不好,饭吃了没有,最近看你又瘦了啊。这样的话几乎每一次见面都脱口而出。
搞什么啊,他明明是后辈。生田感到莫名其妙。
还没理出头绪的生田斗真选择和山下智久保持了距离。
倒也不是说划清界限,他们在台上永远是相方,该跳的舞还是要一起跳,该合唱的歌还是要一起唱,写真要一起拍,必要的交流都还有,没特别明显的冷淡态度。
只是私下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社交能力满点的生田斗真如抽丝般慢慢在山下的私人生活里抽离出去。
排练结束后生田和长纯一人抱着一瓶矿泉水坐在排练室门口的地板上聊得天南海北,长纯是末子也是leader,虽然性格确实老成持重,但还是很依赖平日里更为成熟可靠的生田斗真,凡事想问问他的意见,生田也乐意和他相处。剩下的时候里他选择跟风pon勾肩搭背地回家,休息日和arashi的各位都玩得不亦乐乎,他们都在上升期,假期少,所以总是早早地把日程定下来,一起看展看前辈con的安排能约到明年。
生田斗真他平时左右逢源,和大家的关系都不错,不缺空闲时候一起吃饭聊天的人,混在人群里打打闹闹嘻嘻哈哈都毫无违和感,大家也乐得跟他一起。
上次和难得跑来东京的横山裕一起吃烤肉,假俄罗斯人吃得畅快淋漓:“下次再聚啊toma。”
“好啊好啊。”他笑起来依旧是当年小土豆。
然后被yoko掐了一把脸。
关西人压根儿不知道这边4 TOPS后院火光冲天,拿了夹子把五花肉放在火架上烤得滋滋发响。
“多吃一点啊。今晚aniki请客。”刚发了工资的大白很豪爽地拍拍胸脯。

真正显眼的是永远落单的山下一个人罢了。
锦户亮和赤西仁也都觉得他有些古怪,时间久了山下和赤西的关系淡了下来,锦户亮一边在关八一边在NEWS,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没什么空去管他。
落在别人眼里就变成了山下智久被孤立。
马内甲拿着小报来找他的时候,山下一目十行地把地摊小报扫了个遍。
写得有理有据。
他几乎都要信了。
然后他把小报折好,重新放在了桌上。
马内甲以为他会面无表情地把报纸撕得粉碎,略带紧张地打量着他。
“没有的事。您这是多虑了。”少年人垂着眼,语气淡淡,秀气的脸上也无风雨也无晴。
马内甲以为又是山下闹脾气的定番,一边瞧对方脸色一边出言相劝:“什么都别太过了啊,山下。从前他为你费了多少心。”
山下当时的表情像是被针狠狠扎了一下。

他决定去找生田谈谈。
只是他挎着单肩包推开马内甲办公室的门,就看见toma左手搂着长纯右手勾着风pon走向电梯。
“上次你真是太过分了。明明帮风间庆祝应该我们一起平摊饭钱的。结果我一开口说“我来买单吧。”你就接口说“那么谢谢招待。”这算什么意思嘛。”生田笑着抱怨道。
长纯反驳道:“我那时候还在感慨,哇塞你真是个好前辈啊。结果风pon你知不知道他在月台上朝我大喊:长纯,明天还我两千。”
然后三个人一起爆发出爽朗的笑声。
山下的眼神几乎能把斗真的后脑勺盯出一个洞来。
生田如有所感,突然回过头来,和山下四目相对。
双方都愣了愣。
“斗真。”
“山下。”
他们同时出声道。
风pon感觉到生田勾着自己的胳膊一僵,也跟着回过头来。
“亚麻西塔,原来你也没走啊。”长纯打招呼道。
三个人勾得难舍难分,像连体婴儿一样艰难地转过来,3+1的队形在山下眼里有点悲凉的滑稽。
风pon看出他脸色不对:“跟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吗?”
他点点头:“好。”然后很自然地勾着风pon,手趁机摸了一把生田斗真的后脑勺。
对方并没有什么反应。不抗拒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笑着问他一句:“你又要干嘛啦。”
然而他最终还是没有把手放在生田的肩上。

去吃饭的时候气氛有点微妙。山下智久和长纯面对面坐着靠窗的位子,风pon在洗手间,生田不知道去了哪。
“toma呢?”山下问。
长纯之前正在研究菜单,抬头朝门口看去:“诶,他来了来了——”
斗真晃了晃手里的便利店塑料袋:“记得吗?你说要喝的。”掏出一罐柠檬茶递给长纯。
然后他把给门把们买的其他饮料也摆上了桌。
“诶?你居然还记得!哇塞斗真真的是好前辈啊!”长纯眉飞色舞地拉开易拉罐。
这句话对生田斗真来说很是受用。
“啧,那当然。”toma摸了一把长纯的头发,顺势坐在了末子旁边。
山下看着他们俩兄友弟恭的模样,有点灵魂出窍。
他原本一直以为自己这时候算得上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4 TOPS如愿出道,toma是自己相方,小栗旬目前还没出场的机会,松本润满世界都是樱井翔,山田凉介还是个哭哭闹闹的孩子。
他以为这次终于可以站在对方右边。
然而十八岁的toma却根本没有把身边的位置留给他。

当晚山下做了一个梦。
夕阳西下昏鸦飞舞。
十八岁的生田斗真沉默着站在不远处,拿了一个录音机,似乎是在等他。
斗真!
山下满腹委屈,径直拔腿跑了过去。
对方见他来到自己身边,并未言语,伸出手指按下录音机的播放键,抬起眼睛,充满笑意地看着他。
他以为这是个什么惊喜,比如长达数月的冷战就此终结。
然而,生田斗真平静到几乎冷漠的声音伴随着笑意盈盈的眼神一起从录音机里传来,在山下耳边回荡了一遍又一遍:
“我再也不会那么需要你了。”
“我再也不会那么需要你了。”


“我再也不会那么需要你了。”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哦ˊ_>ˋ

评论(11)
热度(32)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