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WHAT IF 21

21 所谓爱
那一阵山下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寺庙。
几乎是一有空就去。
可惜他有空的时候不多,不然大概真的会搬一张床过去。
风pon知道了,吐槽他:“你是不是看破红尘了。”
他笑着说才没有呢。
其实是因为家附近的寺庙里有一棵很大的樱花树,那一阵恰逢花季,他可以站在树下可以想很久很久,心情会很平静。
他在树下想今后的工作,想妈妈和妹妹,然后把剩下的时间用来想一个人。
可能是所有关于生田斗真的故事都太过漫长了,有时候甚至回过神来,自己的肩上已经落满了花瓣而不自知。
距离开con越来越近,他们放得越来越晚。但是山下下了电车并没有径直回去,而是走到了那棵樱花树下。
他依旧每天都有工作,每天都见到生田,和他打打闹闹,像是以前一样。
其实也不错啊。
至少天天见面。
月朗星稀,惠风和畅。那是一个很静谧的夜晚。
他抬头看了一眼已经光秃秃的花枝。一惊。明明上次来,还是落英缤纷。
原来樱花的花期那么短,短到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他第二天和生田斗真一起去拍了杂志的封面。
生田和他都缺觉缺得厉害,乖乖地坐好,让化妆师用粉底盖住黑眼圈。
拍到对视的时候,他莫名地不敢看对方的眼睛,还频频笑场,仿佛自己的心事会被对方一眼看穿。
“哎呦,你还害羞啊。”生田看他躲躲闪闪,正大光明地迎上了山下的目光。
“我才没有呢。”山下推了一把生田,然后故作轻松地搂住了对方的肩膀。
最后还是按捺住内心的声音,看了他的眼睛。
在闷热的摄影棚里拍了一个上午,两个人跟着staff一起挑合适的去修图。生田在休息的时候接了个电话,不知道为什么很开心,请了所有的staff吃甜甜圈和咖啡。
山下拿了一杯黑咖啡,坐在电脑旁一起跟着staff看刚才拍的照片。
staff是个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女孩子,笑着说:“山下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是吗?”山下有点莫名其妙。
“山下先生看生田先生的眼神啊,很温柔呢。”
他笑着喝了一口咖啡,悄悄地问staff,这张照片他想要自己保留一份。
staff有点诧异,说这不太符合规定。
他解释道,这照片他只是想自己藏着,不作他用。拜托了。
staff有点迟疑地点点头。回头确实寄给了他。
他拿了一个相框,把照片放在里面,然后再把相框塞进一个莉奈不要的金属饼干盒里,再把饼干盒藏进抽屉里,锁好。
那张照片最后没有登上杂志,确切地说,是一张废弃的母片罢了。
摄影师本来想让他们侧着脸对着镜头,互相不看彼此,然而自己没有找好角度,还抬起眼睛注视着生田斗真在灯光下格外冷峻的眉眼。
连他自己都被自己的眼神惊吓到了。
原来爱这种东西,就算捂住了嘴,也还会从眼睛里悄悄地漏出来。

一周年con来了。
他们还是相方,站对称位,跳舞很整齐。他站在舞台边,看到台下的观众拿了自己的应援扇,给了很多饭撒。
然后到了solo的部分。
他选的歌正是love song。
Love song大概是一首被诅咒的歌,他猜。
无论在哪个平行世界,它的出现都和自己的痛苦深深关联在一起。
唱的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歌,他的目光扫过一排排黑压压的观众,却没有办法看清楚他们每个人的表情,耳边是震耳欲聋的音乐,而他的心情却格外平静。
事实证明,伤心的时候唱太悲伤的情歌真的会唱到心里去。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以后我也会继续加油。”
“希望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希望你们终究都能等到你想等的人。
祝你们的故事都有好结局。
愿你们的爱都有回应。
他挤出一个微笑,引发了台下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

后台的风pon坐在地上开矿泉水瓶子,感觉观众席的尖叫声越来越大,疑惑地问道:“山下那边solo怎么了?”
刚下场的长纯一跳一跳地换新裤子,扫了一眼录播窗口:“没怎么啊。”
生田斗真看了一眼,接过风pon喝剩下的半瓶水灌进喉咙,然后从椅子上跳了下去。
“我去看看他。”

山下智久唱完最后一句,正好是生田斗真上台。
观众们的尖叫声更激烈了。
生田斗真就是在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里张开双臂拥抱住准备下场的山下智久。
山下智久出于本能回抱住他。
他耳边是生田温柔的声音:“你还好吗?”
生田还很轻地拍了拍他的背,摸了摸他的后脑。就像他们小时候吵架了以后,他哄自己别发脾气的时候那样。
山下智久几乎透不过气来,他把脸埋在了生田的脖子里,手紧紧地揪着生田的衣服,耳鬓厮磨,肌肤相亲,而他只有绝望。
在台下的迷妹们尖叫得撕心裂肺,他心里想着的却是。
请你以后不要再那么照顾我了。
拜托你。
不要再对我那么好了。

评论(4)
热度(29)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