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金融男男 02

“到底打不打了,那边风控在due我。”今井翼有点不耐烦了,看了一眼手机打算回办公室去。
“不管了,yoko你先把钱还给我。”nino着急了,他买了小栗旬,本来分析下来是稳赚不赔的。
“诶诶诶哪里有下了注要回去的道理?”大白捂紧钱袋子。
“这局根本开不起来嘛。亏我还买了一万日元的yamap。”锦户亮一脸嫌弃。
“就是啊。我上个月出差的报销还没拿到手,资金链要断了。”村上跟着大仓一起上去扒假俄罗斯人的爪子。
群众愤怒的呼声响彻云霄:“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大白,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横山在和大伙的纠缠里感觉自己的领带被人一把揪走了,心疼地大喊:“谁拿走了我的Armani领带,我打算戴到退休的!”
“那明明对你而言就是一条巨贵无比的口水兜。”涉谷昴摇了摇手上的布条,吐槽道。

一楼单挑。
二楼群殴。
这还能不能好了。
龟梨和也身处剑拔弩张的一楼,还不忘瞥了一眼已经要翻了天的楼上,悄悄扶额,西装袖口露出的欧米伽表面灿如繁星。
他记得马上会议就要开始了。
nino看了看电梯停的楼层,敏感地预测要不好,连下注的钱也舍得不要了,连忙拉着爱拔躲进了一旁的文印室。两人刚开门就看见一个漂亮的二十来岁的小男生,孤零零地捣鼓抽风的打印机。
“我来吧。”爱拔熟练地接过对方手里的打印纸。
“谢谢前辈!”男孩子个子不高,桃花眼圆圆的,脸颊也圆圆的,是那种讨人喜欢的长相。
nino转转淡棕色的眼睛打量他:“还不会修打印机......新来的?”
男孩子点点头,笑得乖巧又伶俐:“我是今年summer intern山田凉介,希望前辈们多多指教!”
还没等爱拔把吞了纸的打印机用巴掌拍回工作状态,nino的预感就成真了。
门外传来堂本光一几乎掀翻屋顶的厉声大喝:
“你们一个个都在干什么?!不工作了吗?!”

光一桑把销售部的一群关西baka在会议室里一个个挨着骂了一通,又从日本走衰的经济形势讲到越发激烈的业内竞争,最后落到他们不争气的态度,末了推开玻璃门扬长而去。
关八他们量化顶头上司心情的标准是测量他推玻璃门以后门反弹的角度。
按照经验,5度以内就是心情不错请保持,5-10度就是今天要加班熬夜了,10-20度就是可能有人会被扒层皮所以要夹紧尾巴做人,20-30度就是药丸药丸,统统药丸。
坐在离门口最近的烤小鸟看了一眼被他们贴在地上的量角器,几乎要哭出来:“45度。”
会议室里哀鸿遍野。

生田这边被松润一把揪去还没开始问话,就被takki在楼道上叫住。
“toma你先等等——”泷泽前辈今天的少女粉衬衫很符合他的风格。
生田斗真回过头:“泷泽前辈怎么了?”
松润见他有事只好作罢,转而回自己部门的办公室发邮件,他并不是闲人。
其实本来松润刚进券商也是投行部的主力军,还和生田搭过ipo,一个字一个字地改过弟弟写的招股说明书,投行人称朵兄朵弟。结果没两年固定收益部先后走了小原以及另外四大台柱,只留下一个当时刚开始独当一面的樱井翔,只好让松润把所有工作丢给生田然后自己转部门从头开始。
现在已经是固定收益部头号劳动模范的松润感觉这样也不错,看着自家弟弟在ibd的苦海里摇小船摇得挺来劲,工作能力成几何倍数增长,更何况投行部还有相叶二宫两尊神镇着,他无比放心,天根本塌不下来。
“这次来了个summer intern叫山田凉介,你帮忙带带。J桑可能会让他留下来。”泷泽秀明把手机上拍下来的档案给他看。
“好啊。带后辈,为什么又是我?”
“上次爱拔和nino已经带过一波又没人留下来,只是你那时候在出差没看到。还有,尽量别让他见到你哥。上次nino带的那个哭着要走,只是因为你哥来ibd找你的时候顺便转了一圈看看。”
生田掩面:“好。”
泷泽秀明拍拍他肩膀:“去忙吧。”
现在能找到个好好带后辈的不容易了。
横山裕抱着intern乱亲的恶习不知道吓跑了销售部几波水灵灵的小鲜肉,固定收益部的松润严肃起来能把隔壁ibd的intern一起吓哭,关键时刻还得靠樱井,但樱井那边自己忙不过来都是常有的。好不容易有了个山田凉介聪明嘴甜人还可爱,最重要的是愿意留在投行部发光发热被剥削,说什么也要留下来。
想想自己当时以“用爱感化”为方针,温柔地手把手教生田和山下怎么正确使用快捷键,怎么用Sumifs和Vlookup,review的时候到底要看哪些地方,泷泽秀明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takki刚刚想去自动售货机那里买杯咖啡,就听到锦户亮端着马克杯抱怨:“难得能看到天降大战竹马,居然就这么结束了。”
泷泽秀明感觉自己有必要表明立场,他清清嗓子说:“咳。在杰尼斯,天降是没有未来的。”

券商的工作往往琐碎而繁重,一群人脑子发热进了这个看似高大上的门,然而只有在看到数据和模型的时候才会反应过来自己之前拿过多少学位考过多少证,其他时候他们感觉自己和民工没有任何区别。
除了穿西装。
凌晨一点酷似反省会的结项会议终于拖拖拉拉地开完,山下和眼皮开始打架的龟梨和也互相道谢:“过去一年里真是麻烦你了。”匆匆客套了几句就准备各回各家。
然而山下在走廊里一边走一边扯领带,到电梯口才想起来,他和生田分手的时候生田理了东西回哥哥家,他没隔多久就知道了自己要出长差,不想续一年房租把房子空关着,铁公鸡干脆把那套小公寓给退了。
无处可去的他打算过会儿回趟千叶。
他办公室的灯和空调都在他出差前就坏了,估计是出差太久没人催,现在还没修好,不然他就住办公室了。
券商里坏的最快的永远是电灯和空调,其次是打印机和电脑,因为几乎二十四小时有人在用。
一个intern模样的人突然向山下走了过来:“山下前辈您和龟梨前辈......”
缺乏睡眠的山下听到这个话题几乎一点就炸,他脑门上爆满十字路口:“我没有和kame在一起,我爱的是斗真!斗真!斗真!”
山田凉介:“......的ipo报告要不要一起打印出来。”
生田打了个哈欠,推开门进来:“这边谁在due我?声音轻一点,这个点鬼都不叫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
还好这时候生田的电话又响了。他一看号码是资本市场部:“亚麻你跟我一起去找今井翼前辈。”
山下和山田同时把头转了过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生田捏了捏山根,感觉大脑有点转不过来,然后指了指山田凉介:“......yamada。”
山田凉介跟着生田蹦蹦跳跳地离开了,还很贴心的帮山下把门带上。

万念俱灰的山下开车回到千叶的家里已经是凌晨三点有余,他翻出钥匙,轻手轻脚地摸进门。
客厅里的沙发换了方向,他撞上靠背的时候又差点被新买的地毯绊一跤。
见鬼,家里的灯开关在哪来着?
还没来得及摸到壁灯开关,他在黑暗里如有所感,猛地一低头,就感觉一阵劲风从头上刮了过去,他凭着熬夜一晚之后仅剩的敏捷度躲了一记,可躲不过第二记。
咚的一声,棒球棍重重地落在他脑壳上。
被狠狠敲了一闷棍的山下捂住脑袋哀嚎出声:“妈!是我——”
“啊?”对方明显一愣。
妹妹的声音传来:“那哥哥你为什么不开灯?”
这是真把他当贼了。
“啪”得一声电灯全开了。惊魂未定的山下直美拿着棒球棍,旁边跟着手持平底锅的莉奈。
今天的山下也很绝望。



期待评论和小心心_(:з」∠)_

评论(7)
热度(53)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