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金融男男 05

主山斗 全文涉及相二 SJ

本章竹马占比较大,故打tag,不喜慎入

休息天山下睡到了下午四点,慢慢爬起来收拾行李,退房,拖着拉杆箱到了toma的公寓。
电梯一开,他就看见一张煮着豆乳锅的圆形暖桌被放在楼道里,生田、相叶二宫和松润樱井翔五个人围坐在一起吃得起劲。
松润看到山下就来气,目光瞥到他的行李箱脸色更不对了。
翔哥哥试图先发制人打圆场:“山下你来得真巧——唔。”
他被松润在暖桌下狠狠踢了一脚。
牙白。
翔哥哥踢了一脚爱拔,示意他帮千叶人先救救急。
爱拔:“嘛,今天菜确实买多了——唔。”
然后被和Jun统一战线的nino踢了一脚。
nino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二连击,又踢了一脚又打算继续打圆场的樱井翔。
松润脸色阴沉着,一言不发。
爱拔伸长了手臂按住不断抖动的暖桌,心里几乎在哀嚎:求求你们不要再踢了,这桌子我怕它翻啊。
松润刚想说这里没你的位子,就看见生田从自己屁股底下的n个垫子里抽出一个来,放在山下面前。
松润又一次感受到了被弟弟背叛的滋味。
“你这杂鱼怎么来了?”他终于开口了。
“哥。”
松润脸色更难看了,瞪了一眼弟弟:“我问你了吗?”
二宫见状连忙把豆乳锅里的菜一筷子全部揽进碗里,拨了一半给还没怎么吃的爱拔,一起进入看戏状态。
翔哥哥虽然关心眼前的紧张局势,但眼睁睁看着爱拔吃了最后一块豆腐,小表情有些失落。
生田看这局山下大概赢不了,给他使眼色让他先乖乖认个错,松润这人有时候吃软不吃硬,从前山下来他家喊他“润桑”外加九十度大鞠躬,他再不情愿也只好放山下进来,当然他也知道自己不松口,弟弟就会跑出去找山下玩,这就更糟了。
然而山下显然会错了意。他硬着头皮毕恭毕敬地对松润喊了一声。
“尼桑!”
“噗——咳咳咳咳——”二宫被豆乳锅的汤呛了一口,爱拔连忙拍他的背帮他顺气,翔哥哥趁机变出一副碗筷塞进山下手里,又往锅里下了一大盘黑毛猪肉香菇白菜和魔芋丝。
“来来来,一起吃。”
松润感觉自己心态崩了。

山下只听takki说过生田斗真和SJ那一对住得很近,和相叶二宫那对也是。
“多近?”
泷泽秀明一边吃着午餐配菜里的西葫芦一边在脑海里搜索蛛丝马迹:“大概就是......一碗盖饭过去还是热的那种?”
别说一碗盖饭还是热的了,烧开的水端过去还能冒泡呢。
其实一开始生田刚刚分手是和哥哥以及翔君住在一套公寓里的。但租过房的人都知道,最尴尬的合租搭配莫过于一对情侣加单身狗,三个人都不自在。
后来03室那个叫织部顺平的模特跟自己高中时代暗恋的英语老师跑了,房子空了出来,生田干脆从01搬去03,两房一厅的房租凭他的工资还是承担得起。独立门户的toma每天一开门,就能吃01室的SJ和02室的竹马播撒的狗粮。

“我们只是合租,哥。”生田往旁边挪了挪让山下坐过来,还往他碗里叠了几片肉和香菇。
吃里扒外的小东西,怎么没给他夹菜呢。鞠躬尽瘁的翔哥哥摸了摸自己被松润险些踢断的老腿。
“只是合租?!”
松润又是一波气。隔壁竹马恩恩爱爱多少年了,爱拔对外还脸不红心不跳地声称“我们只是室友啦。小和觉得房租太贵了不舍得,顺便找我来分摊水电煤。”二宫还会跟着连连点头,一副真的样子。
生田撇撇嘴,在心底里悄悄腹诽:行行行,全世界就你和翔君是纯洁的同居关系。

山下宣告主权的动作太快就像龙卷风,第二天两人就一起上下班了。
大野智眼尖,隔老远就看见生田以前戴过的那根灰色领带被山下拿去配黑西装和淡蓝色衬衫,生田还戴着那根著名的实锤领带,两个人拉着手一起进自动门,手腕上露出一模一样的劳力士表盘。
金钱的铜臭味里混杂着爱情的酸臭。
被辣到眼睛的大野决定休息天要找自己带的intern知念侑李一起去钓鱼。

那边ibd工作还是要继续。
山下松了松领带,手叉腰站在电脑前:“山田你第二轮再融资的材料齐了没。”
“齐了齐了。”山田抱着一沓比自己高的文件夹,艰难地做了个OK的手势。
最后还是变成了亚麻带亚麻。熬夜熬晚了,生田负责给年纪小的那个买草莓蛋糕和热牛奶提神,然后被年纪大的那个拖进角落里狠狠亲几下当慰问品,还不忘拿文件夹欲盖弥彰地遮住脸。
生田端起马克杯里的咖啡一饮而尽:“kame你有空吗?我们今天要一起跑一趟内审,有减持承诺的限制股风控那边卡得很紧。”
“你先给我五分钟去报销一下出差的发票,都拖了两个多月了。”龟梨和也手里拿了满满一沓发票准备冲上楼。
泷泽秀明推开玻璃门:“我买了外带咖啡和曲奇饼干,大家辛苦啦。”
泷泽虽然是八面玲珑的承揽,当年也是从生田、山下这种承做岗位开始起步的,正式录用以后没几年就临危授命独挑大梁,带着一堆还是intern的相二山斗在经济低迷的日本杀出一道血路,江湖美名黄金一代总长。
后来人脉资源积累够了,项目组相二山斗还有后来年纪更小的kame个个转眼都能独当一面,自己有了机会就转承揽,从搬砖狗华丽变身包工头,伸手能忽悠大佬企业家们来杰尼斯券商一轮又一轮付手续费,回头还不忘给黑眼圈层层叠叠的承做小伙伴们送温暖。
“谢谢泷泽前辈!”kame出门前不忘往嘴里塞两块黄油曲奇,腮帮子鼓鼓得像一只花栗鼠。
泷泽秀明环顾四周:“怎么不见nino和爱拔?又出差?”
“上午跑审计,下午去律所。”山下抱着电脑找文件,走过来抓了饼干放进嘴里又喂了一块给toma,后面跟着当着大前辈的面只敢眼馋不敢拿的山田。
“一起吃嘛,最近辛苦了yamada。”泷泽前辈想起当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一脸青涩的小桃子和小土豆,对山田凉介笑得一脸慈爱。
生田九点多跟着山下一起下班的时候,在门口遇到nino下了爱拔的玛萨拉蒂,提着公文包进来。
“他忘拿东西了。”爱拔摇下车窗解释道,“要不等个几分钟,搭我的车一起走?”
“好啊。”
山下的车停在千叶老家折旧,生田当年看中的车型被召回了,又住得近,后来一直没买。
“今天你们辛苦了。”生田说。最近为了一个新项目,爱拔和nino一直脚不沾地。
“大家都一样。”爱拔从车上下来,三个人在路灯下聚在一起聊天。
男人之间的八卦内容也很丰富。讲讲隔壁券商那四十八位铁娘子赚的比他们还少,小栗旬这种甲方如何如何过得自在潇洒,跳槽去搞风投的红A现在开了一家叫“全赔光”的公司,还解释说贱名好养活。
“你们都在啊?”nino拿了文件袋出来,一脸柴犬笑地对爱拔说,“你奖金没拿,今天财务全给我了。”
他也就拿奖金的时候能笑成这样。
爱拔坐进驾驶座,发动了车:“给你也一样。”
山斗乖乖地一起坐在后排,这辆车的副驾驶只属于nino。
“我这个资历去银行肯定也是行长。干嘛来券商的ibd,累死累活。明天就辞职。”二宫如是抱怨。
“好啊,小和去哪里我去哪。”爱拔惯例进行花式表白,一手打方向盘,腾出一只手来摸摸nino的肩。
“你恶心死了!”nino瞥了一眼后视镜里躲在一起闷笑的山下和生田,耳朵都快红了。
出长差的人很容易有漂泊不定的孤独情绪,但相叶和二宫只要有彼此,就感觉天底下处处都是可以落脚的地方。






期待大家的评论和小心心ˊ_>ˋ

评论(12)
热度(37)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