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TSN/ME】一桩惊动全美的失踪案 01

EP.01

今年是丽塞-尼克斯警官上任的第二十个年头,她身材矮小,一头柔软的黑发梳成马尾,有一个在银行工作的丈夫和两个读小学的孩子,问人问题时不太容易出现其他警官那种太过咄咄逼人自以为是的腔调。

“Peter,你电话报案说你的哥哥Eduardo Saverin失踪,能不能详细说说,这是怎么一回事?”

漂亮男孩坐姿极其端正,双手放在桌上,是动作行为学里急切的表现。他看起来年纪很小,丽塞猜他不过十五六岁,牛仔裤配军绿色夹克衫,滑板和大大的书包都堆在椅子下,棕色的头发有些凌乱,焦糖色的大眼睛满是憔悴,黑眼圈很明显,但是看上去并不像吸过毒。

“我的哥哥,Eduardo Saverin于三天前从纽约赶往加州,然后他失踪了,电话关机,邮件不回,下榻的宾馆我也去打电话问过,他们说他除了第一天check-in以外就根本没有住过。”

女警官看了看Peter新拿的驾照上的全名:“你叫Peter Benjamin Parker,而他……”

Peter似乎早就预料到来人会这么问,简略地解释道:“我们的父亲出生在巴西,母亲是个美国人。我的哥哥Eduardo随父亲姓,而我随母亲。”

“他们现在在哪?你还太小,我们可能会需要联系一下你的监护人。”

“十年前他们就在一场意外之中过世了。”

女警官愣了愣,说了一句:“我很抱歉。”

漂亮男孩谅解地眨眨眼,说了一句没关系。

“那么,请问你的监护人是你哥哥?”

“最开始是一个没什么来往的远房叔叔,等我哥哥一成年,监护权就转交给了他。实际上,自从我们失去父母,都是哥哥抚养我长大。”提起亲人,男孩的表情异常温柔。

“你和你哥哥在他还没工作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

“我们的父亲是个商人,他在我们出生时分别给我们留了一笔信托基金……”他顿了顿,星空一般明亮的眼睛露出一丝丝为难,“不好意思,能不能多……”

“我知道,我正打算问你有关你哥哥失踪的事情,孩子,”丽塞-尼克斯拿了手上的笔写写划划,继续开口道,“你哥哥出发去加州前,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

“……他说,”Peter思索了一会儿,“他要去料理一些和Facebook有关的事。”

“Facebook?”女警官用笔指了指桌上的手机,“就是那个社交用的软件Facebook?”

“对……虽然我的哥哥可能不是很愿意听我向别人提起,但我觉得我还是要告诉你——我的哥哥Eduardo Saverin在五年前,也就是他二十二岁时,和Mark Zuckerberg以及他的其他朋友们创立了Facebook,他们打了一场官司。我的哥哥拿了Mark Zuckerberg赔偿给他的六亿美元离开了Facebook,在华尔街从事基金相关的工作,直到……直到他只身去了加州,然后和我以及任何我们共同认识的人失去联系。”他下意识地不想用“失踪”这个词。

“哦,Facebook那件事,我有点印象,很多地方都报道过,”丽塞-尼克斯点点头,把相关信息记录了下来,浏览了几遍,问,“所以,按照常理,你的哥哥五年前就已经和Facebook撇清关系了?”

Peter点点头:“是的。但他失踪前仍然跟我说过,他去加州解决一些和Facebook有关的事。”

“你没有细问他为什么?”

“没有,”他痛苦地闭上眼,似是在责备自己的大意,“他只跟我说过,他过一两天就会回来,还会来看我在高中里的第一场篮球比赛。但这依旧是我的错,警官,是我疏忽了。我应该多问问他的。”

可怜的孩子。他一定是快要急疯了。丽塞把信息输入电脑,开始向更高一级的警署人员打电话。


Mark Zuckerberg被通知要接受警察访问的时候他正在为Facebook的下一个收购项目奔波忙碌。

他抄起警方发来的约谈文件,“Eduardo Saverin失踪”的几个字样跳入眼帘。

“……Wardo?”他原本虚放着的手不自觉地收紧。

他推开门,告诉自己的秘书:“打电话给FBI,我现在就要见他们。”


托Mark的福,这件案子很快由纽约警方交给了FBI专门调查。

他既不知道Wardo来过加州,也不知道为什么Wardo就这样失踪了。

他坐在FBI的询问室里,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推开门,身后跟着一个身形和Eduardo Saverin像极了的大男孩。

Mark见过他,Eduardo的宝贝弟弟。

Eduardo父母早逝,成为孤儿那年他只有十五岁,还有一个五岁的弟弟Peter。Mark经常听Eduardo提起他,说他在学校成绩如何如何优异,如何如何礼貌待人,喜欢玩在Eduardo看来太危险的滑板。那时Mark就算在Eduardo滔滔不绝赞美自己弟弟时再心不在焉,也听说过不少关于他的事。

在Mark最初的印象里,他就是个半大孩子,满大街滑着滑板乱跑乱笑,嘴里还嚼着泡泡糖的那种。那天Peter自己乘火车来看Eduardo,大概那时候他只有……十一岁?一见到自己哥哥就扑到他怀里撒娇,这么兄友弟恭的画面让Mark这个小时候和姐妹们相看两相厌的人有些无法理解。

原来一眨眼,他都这么大了。而自己和Eduardo,也有那么多年都没有再见面了。


“Mark Zuckerberg,方便回答一下,你和Eduardo Saverin的上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吗?”

“五年前。如你们在任何新闻媒体上所看到的那样。诉讼案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Mark飞速地回答道。

“他没有再和Facebook有任何联系?”

“没有。”

“那为什么Eduardo Saverin先生会向他的弟弟说,他要去加州处理一些和Facebook有关的问题?请问你作为Facebook的最大股东和CEO,对此事知情吗?”

“我不知道。”Mark顿了顿,冷静地说道,“我不知道Eduardo还会和Facebook有什么联系。”

探员们还想按照惯例对Mark的其他事情再次询问,但是Mark的耐心已经被磨完了。

“我希望你们能够对Wardo的其他因素多加调查。道路监控、通话、银行卡流水账单、出入境的海关记录……这都是最容易追踪的数据。”他语速飞快。

“Zuckerberg先生,我们正在努力调查。”探员掷地有声地打断他,然后他转向一直沉默不语的男孩,“Peter,请问你的哥哥在离开纽约之前还有没有什么异样的地方?”

Peter摇摇头:“没有。他看起来很……正常。”

“请问你的哥哥跟你谈论过他的工作之类的话题么?”

“他在基金公司上班,大部分内容都涉及其他公司的上市或者股份发行,这些都需要保密。所以他并不经常跟我谈起这些。”

“那你们会谈起什么?”

“我的爱好居多,他喜欢听我说我喜欢的摄影作品,滑板,篮球,我的学业他也经常关心。哦对了,他喜欢气象学,偶尔也会告诉我一点和飓风有关的知识。他真的很少跟我谈及工作。”

“看来他是个好哥哥……Peter,好孩子,告诉我他有仇家么?工作上的,或者私人的?”探员继续问。

Peter摇摇头:“据我所知,并没有。我的哥哥待人和善,性格宽厚,大部分见过他的人都会喜欢他。”

“那么,请问你知道,你的哥哥有交往对象么?”

Peter陷入沉默。

探员瞥了他一眼,劝说道:“说出你知道的,孩子,我们需要排除情感纠纷的可能性。说不定我们能凭借某些蛛丝马迹尽快找到他。”

男孩迟疑了一会儿,摇摇头:“没有。我的哥哥一直都是单身。我一开始以为这和我跟他住在一起,他觉得不方便有关系,还想过高中要不要选择寄宿学校。但后来我才知道,这并不是因为我。”

“那是因为什么?”探员继续问。

“他抗拒爱情上的亲密关系。”

“你怎么知道的?”探员向男孩继续追问。

“这是他某次喝醉了之后亲口告诉我的。他说他容易把太亲密的关系搞砸。”

Mark震了震。

探员眼尖地察觉到了Mark的异样,问道:“Zuckerberg先生,请问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但我希望调查能够快点有结果。”Mark的语气平平,看了一下墙上的时钟,不动声色地向面前的探员施压,“他已经失踪超过48小时了。我希望FBI的办公效率能够有所提高,鉴于Facebook每年为国家缴纳了那么高额的税金,我不希望到时候要我亲自向你们的技术高管打电话指导他如何追踪个人信息。”

探员知道Mark的身份,收起纸和笔,朝他们颔首示意,然后走出了询问室:“麻烦你们在这里先等一会儿。”


Mark和Peter相对无言,一起坐在审讯室里。

“你叫我的哥哥Wardo,Zuckerberg先生。”Peter先干巴巴地开口。

卷发男人挑挑眉。“Mark。”

他并不是太知道怎么和这个孩子相处,Mark学不来Eduardo对弟弟的那套,如果Mark真的学Wardo对他嘘寒问暖,估计只会让他怕得毛骨悚然。但Mark也不愿意对他太过冷淡,那可是Wardo的弟弟。现在Wardo还不知道在哪里,他不能让他的弟弟出什么闪失。

想到失踪的Eduardo,Mark不由得陷入沉思。

Wardo所说的,和Facebook有关的事,到底是什么?

他们所有恩怨都随着五年前的一锤定音而画上句号,Eduardo甚至卖掉了所有股份,只为了和Facebook也和自己撇清所有关系。他知道Eduardo一度考虑过移民去新加坡,但是他放不下自己的弟弟——Peter成绩优秀,如果留在东岸继续读书可能会和他一样去哈佛,或者MIT等所有他想去的高等学府深造,Eduardo会想办法送他去的。但是如果他去了新加坡,那里显然没有那么顶尖的教育条件。

他真的很宝贝他的弟弟。

Peter是先开口的那个人,他深吸一口气,对Mark说道:“我知道诉讼案的事情,Mark。我的哥哥告诉过我。一切。”

Mark沉默。

Peter接着说:“我不知道他来加州到底是干什么,Mark。但如果,我是说如果,和你有关系的话……”

Peter停住了。

Mark察觉到不对劲,抬起眼皮看了过去。

男孩的眼睛里浮现出两层莹莹的水光,努力地瘪了瘪嘴压抑住话语的哽咽。

自从哥哥失踪以后他就整天担惊受怕饱受折磨,哪怕因为疲惫好不容易睡着的时候也会在梦里梦见一些恐惧至极的场景——比如Eduardo的四肢被人分解然后沉到了海底,他只能凭借Eduardo手上的家族戒指认出他,或者他被注射了什么毒品然后毫不体面地死在了某个仓库的角落里,再或者他亲爱的哥哥可能已经被送出了美国国境,丢到墨西哥,或者其他什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等待着无数未知厄运的降临。不知道有没有的新仇和死亡合同的旧恨加在一起,他把Mark看做半敌对的外人。而哥哥曾经告诉过他,不能对外人露怯。

“……如果这一切和你有关的话,Mark,我希望你,不,我求求你,把我的哥哥还给我。”



————————————————————————

emm我的简书突然发不上去,就很潦草地码了个开头,期待一下大家的评论?感觉蛮有意思的hhhh其实本来想写GONE GIRL的au,大卫芬奇双杀【不,结果脑补岔了感觉啥都不是

筒子们,其实我啥都没想好。写这个的初衷,是想看Peter说出本章节的最后一句话【Peter你哥哥不要你了我要你啊!

评论(36)
热度(66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