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7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12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8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不痛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南回归线 以及 一桩惊动全美的失踪案

其实所有的文在我心里都差不多【。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其实不满意的有点多。山斗的坑我都还对自己挺不满意的。TSN的坑也是一样。比如Kiss Fight,Facebook老员工的独白,The Best Offer,各有各的毛病【然而改不掉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失踪案吧?其实没有统计过。毕竟我把Wardo给大变活人了【。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其实每个只要留言的读者我都挺有印象的,大家都是不同的鲜活的个体。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大部分有关文章内容和剧情的留言都能让我开心到爆炸,我是认真的。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小心心?当然开脑洞本身就足够让人开心。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睡觉时间减半。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是。很多。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各位硅谷大佬发家史、硅谷风险投资相关、上世纪末美国互联网金融泡沫、Facebook公开的年度财务报表和相关paper也看过,还有一些有特色的Facebook高管也去研ba究pi过。有趣的内容还是很多的。我的编程太差了,也不是为了Facebook特意学的,肯定不算在内。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没。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不知道啊。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打字快了?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缺陷太多了。比如我总是在写一些别人get不到萌点的东西,我心中的主角和别人也经常存在偏差。再比如我的写作结构和节奏一直有点问题,我发现了但是我改不了。辞藻什么的不强求了,我早就放弃治疗了。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不能。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你又不是菲茨杰拉德,写得开心就可以了。”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Keep trying.


模板来自林朵老师。致谢。

评论
热度(27)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