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WHAT IF 19

19 温泉旅行的小插曲

“跟你家里一起去温泉旅行啊?”生田在电话里听到山下的邀请,有点犹豫。
“对啊。妈妈和莉奈都说没问题。”
生田斗真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做菜的妈妈,正好这时龙圣回家,背着包在门口换鞋,和正在打电话的哥哥比划比划:是山下桑啊?
生田点点头,对电话那头热忱的声音有点为难:“那是你的家庭旅行诶,我去是不是不太好?”
“你不来,我一个人泡温泉会很寂寞的啊。”
那倒也是哦。
“那我问问家里。”

生田斗真把头探进热气腾腾的厨房:“妈,山下请我去泡温泉,明天去后天回来。”
没想到妈妈回答得很爽快:“去啊,和山下一起放松一下,你去年可是忙了一整年呢。”
“但是......”那是山下的家庭旅行啊。
生田妈妈擦了擦手,回过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别扭儿子:“怎么了?哦,记得帮我带点新年礼物去给山下的妈妈。”
“......哦。”
第二天他们在车站汇合,莉奈比上次见到的时候高了一些,越长越像她妈妈了。山下妈妈看起来容光焕发,自己相方笑起来神态和她一模一样。

“太舒服了。”生田靠在温泉池边,舒服得蜷成一颗球。
“是啊。”山下拿了毛巾敷在眼睛上。
“龙圣最近怎么样啊?”
“要考高中啦。对了,他说以后想当主播。爸妈和我都很支持。”
“莉奈也想进艺能界。”
两个人聊了些不咸不淡的话题。
山下看了看表,推了一下还在温泉水里自我陶醉的生田:“我们该出去了。再泡下去就是炖汤了。”
“那接下来去干嘛?”生田从温泉池里站了起来,拿了毛巾盖在山下的头顶,然后再拿了一条毛巾披在自己身上。
“陪我出去散散步吧?”

山下和生田一起走着夜路,在旅馆外进行绕场一周的运动。
他给生田斗真准备的新年礼物藏在随身的包里。
他早在十一月就挑了一对不规则的戒指,打算把其中一个送给斗真。不过一直没想好借口,所以藏到过年。
约指一双银。
山下酝酿了挺久,刚打算开口说些什么,突然就感觉肩上一轻。
J家拎包法害死人。
他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包被几个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的不良少年一伸手就捋走了。

“站住!!!!”

您的好友,日本著名长跑运动员,山下智久已上线。
正处于暴走状态的山下像一根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那几个小混混一看他那么紧张就猜包里藏了什么值钱东西,一脸兴奋地跳上摩托车往前突突突直冲,排气管在午夜的街道里发出怒吼。
这都什么世道。
“把包还给我!!!!”
脚踩阿迪达斯贝壳鞋的山下智久和摩托车的距离越拉越近,小混混们感觉不太妙,一个急转弯拐进小巷子里。巷子很窄,两个人并肩走都有些拮据,劣质摩托车开起来横冲直撞,尘土垃圾和塑料袋横飞,吊在半空的破衣服随风而动,自我感觉良好得如同运动会上的彩旗。
大概是表情太狰狞外加天太暗,不良少年们并不知道那个追着他们跑了两公里有余的人是哪位偷走无数少女心的爱豆。他们大概觉得这票能赚个大的,飙车飙得毫无畏惧。山下一会儿要绕开地上的砖块,一会儿又要偏头躲开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晾衣杆,速度慢了下来。
忽然一位欧巴桑开门倒垃圾,隔开了骑着摩托车的小流氓和正在践行日剧跑的马拉松爱好者。
山下智久来不及刹住脚步,只感觉脸被猛地一拍,满眼金星的同时,两行热流从鼻子里冲了出来。
他倒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欧巴桑后知后觉地发现了门板后面躺着一个摔成大字型的活人,摸了一把自己刚刚烫好不久的蛋卷头。
“小伙子你还好吗?”
山下的胳膊往地上一撑就要起来继续追。
生田斗真一路跟着跑在后面,见小混混们分头逃得不见踪影,就知道包是找不回来了。
“你有往包里放什么事务所的文件吗?”
山下坐在地上,捂着自己嗡嗡作响的脑袋回忆,除了戒指以外,其实只有五百日元不到的零钱和刚刚换下来的脏衣服:“......没有。”
“那你别追了,包没了我给你买新的,先让我看看你的鼻子。”生田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还拍了拍对方脏了的裤腿。
山下捂着鼻子踉踉跄跄地又迈开步子:“不行,一定要追回来。”
生田斗真害怕他真的伤到鼻子,着急得火气上头,猛地出声:“不准去!”
“我就要去!”
“你这什么不分轻重的坏脾气!”
“你懂什么!”
两位不久前还在台上光芒四射,赢得场下无数kyakya尖叫的爱豆,这时候就在某条阴暗潮湿的小路上灰头土脸地吵了起来。
生田斗真气得面红耳赤,感觉对方简直固执得要命,吼道:“你不是都说了包里没放重要的东西吗?大晚上的天又暗,追不回来的!你是傻瓜吗!”
谁知道对方以更大的音量吼了回来:“礼物!我把给你买的礼物放里面了!”

“......啊?”

山下一脸懊恼地抹了一把鼻血,丝毫不顾及形象地像农民工一样蹲在了地上,嘟嘟囔囔地开口解释道:“那里面有我给你的新年礼物。”
生田斗真一愣,嘴角忍不住上扬。
他弯下腰,拿出手帕小心翼翼地按在了山下智久血糊糊的鼻子上。
“你感觉一下,你的鼻梁骨断了吗?”
“应该没有,现在不太疼了。”山下智久吸吸鼻子。
两个人几乎同时笑了出来。
生田安抚性质地摸了摸他的额发,耐不住好奇地问:“你给我买了什么?”
山下按住自己的鼻子,撇撇嘴:“不想告诉你。”
等他们一圈折腾好回到宾馆,所有的娱乐设施都暂停了营业,两个人只好在房间里看电视。
“记得买包给我,当我的新年礼物。”山下开了一瓶果汁递给生田斗真,然后坐在了对方旁边一起看着没有营养的午夜档节目。
生田伸出双手做投降状。
“好好好,买买买。”





其实温泉旅行是真的...生田和山下全家一起去的也是真的。
以及,下一章画风突变大概也是真的ˊ_>ˋ没预警的可以翻翻我lft里大概后来会发的剧透。剧透不占tag
最后,期待一下有没有小心心和评论_(:з」∠)_

评论(4)
热度(28)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