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金融男男 03



第二天山下强忍住头痛,决定去找资深前辈相叶雅纪共进午餐,顺便请教他如何能够和竹马一起常年对路人无差别播撒狗粮。
爱拔喝了一口茶:“你也是千叶人嘛,要勇敢一点。”
山下不明所以。
爱拔难得有兴致继续指点迷津:“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怎么创造机会?”
“这个嘛。”爱拔挠挠头,有点不太好意思,“如果你真的足够喜欢的话,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自然会懂的嘛。”
然后爱拔把麻婆豆腐一口口吃完以后就动身离开,手里拿着给nino打包好的汉堡排外带晃回去。
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

松本润把弟弟的那份便当放在他桌子上。
“谢谢哥哥。”
刚点了人工泪液的生田两眼泪汪汪,对着心灵手巧的哥哥露齿一笑。
“别这样泪眼朦胧地看我。弄得好像我不要你一样。”松润按了一把他的脑袋。
“晚上一起吃晚饭吗?”生田打开饭盒开始吃里面的醋昆布。
“应该没问题,我那边散了会大概就没事了,晚上回来整理整理文件就行了。”松润点点头,转身去把另一份便当拿去给樱井翔。
“代我像翔君问好。”生田腮帮子塞得鼓鼓的还不忘表明红担立场。
松润刚要走,忽然想起什么来,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扔在弟弟桌上:“这个月的配额。”
这是两人以前留下来的习惯。追根溯源的话松润依旧对山下恨得牙痒。
生田会抽烟完全是山下的锅。
生田刚遇见山下的时候,和他是学校里的学长学弟关系,不好不坏的那种。某天放了学回家,在路灯下撞见山下偷偷抽烟,黑暗里只看见手指间有淡淡的火星。那时候山下很叛逆,抽烟,打脐环,跟妈妈顶嘴,逃课,不做数学题,还是资深中二病。
生田有所耳闻,但还没想好怎么在这种略带窘迫的场合跟他打招呼。山下叼着烟跟他擦肩而过,水光潋潋的眼对生田匆匆一瞥,生田就感觉自己心上也有了什么东西粼粼地揭了一层过去。
后来两个人成了朋友,山下直接喊他toma,没大没小,他也无所谓,那时候脾气比现在好得多。
十代的中后段那好几年生田几乎每天都和他待在一起,拿走了他的脐环,帮他补习功课,缓和他和妈妈之间的关系,治他无药可救的中二病,温柔的把叛逆少年身上的刺一根一根拔干净,然后双双考上东大,继续当大学校友。
生田唯一被山下带跑偏的地方就是抽烟。
男孩子在某些方面特别从众,以至于没什么原则。因为抽烟这在青春期男孩里太普遍了,生田也不知道到底能学不能学,反正山下怂恿他试一两次他也就会了。
松润那时已经去读大学了。等到他放假回来后,出于处女座的本能寻蛛丝马迹,在弟弟的一件压箱底的外套口袋里找到半包烟。那时候他就是要大刀阔斧地进行虎门销烟也来不及了。
其实松润自己在大学里也染了这个恶习,只是那时候他已经满了二十。更何况他潜意识里觉得弟弟这么听话乖巧,就根本不应该会这个,至少不是在高中就会。
松润由此更加记恨山下这小子,认为他带坏了自家弟弟。他瞒着爸妈劈头盖脸骂了一通生田,然后跑到自己房间里打电话给翔君。翔哥哥一边安抚他,抑制住他想去拿榔头砸山下这个小杂鱼的冲动,一边温柔而理智地建议他:堵不如疏。
反正烟这东西真的完全戒掉难如登天。
然后就变成了配额管理,每个月一包。尽管后来弟弟工作了经济独立了,松润还是一直维持着这个惯例。他也知道自己弟弟不是大烟枪,最多是熬夜熬多了,抽一根提提神罢了,也就随便他去。

下午往往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整个券商忙成一锅粥。
“Takki,这个ppt的颜色要控制在三种颜色以内吗?”山下关掉电脑上的模型,抄起刚打印好还微微发热的表格朝泷泽前辈走来。
“不然呢?花花绿绿你以为很好看吗?”
泷泽秀明说这话的时候真是丝毫不脸疼。
也不知道谁最喜欢的配色是土豪金搭少女粉。
隔壁传来松润严厉而生硬的声音:“你做的一千张表格里我看到37个错,我希望你在明天凌晨两点以前把它们一个个全部找出来。”
真惨。
山下把手上的ppt交给takki,就看见生田打完电话,让山田凉介抱着一沓文件去复印装订。
生田胳膊下夹着一个巨大的文件袋,一把推开投行部的玻璃门。
“你手上项目还没完结?”山下站在电脑旁边,终于找到机会和生田说了分手以来的第一句话。
斗真把手机放进羽绒服口袋里,随口抱怨:“谁知道甲方财务审核这时候出了问题。小栗旬他们公司的cfo是新换的,对Next Innovation以前的资产负债表还没我熟。”
爱拔拿了拉杆箱准备出门,走之前回头说:“山下,兼并说明书我放你桌上了。邮箱里也有备份,回头有问题直接打电话,只要不在飞机上我肯定会接。”
“没问题。并购部已经回我了。”山下点点头,对即将出门的爱拔和二宫挥挥手告别。
“toma,审计那边又来due你。”龟梨和也推了推圆框眼镜,今天眼睛太干隐形眼镜根本戴不进,干脆换了新look。他从材料里抬起头来放松一下颈椎,顺手从铁灰色西裤口袋里摸出手机拨了资本市场部的电话开始打。
“我马上去。”生田点点头,瞥了一眼欲言又止的山下,匆匆离开。

生田忙好手上的工作已经是七点半有余,拿了山田凉介打印的最新版财务分析表往办公室里走,正好和准备去续一杯咖啡的山下擦肩而过。
山下喊住了生田:“toma,吃晚饭了吗?”
“啊,还没有。我哥放了我鸽子。”生田摇摇头。
其实每次松润都是这样,关键时刻掉链子,平时把弟弟看得再紧也没什么用,每次掉链子的对象还都是樱井翔。
本来说好兄弟俩共进晚餐,但是翔君他那在政府部门身居高位的爸爸今天有和证监会主席的应酬,拉着自己最出息的长男一起去给人家见识见识自己的精英儿子。结果翔哥哥被一群欧吉桑轮流灌一圈了以后又被自己亲爹灌,感觉要喝上头之前偷偷给MJ发了短信,松润得先把工作赶着做好然后去接人。
山下灵光一现爱拔的那句“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那你还喜欢吃汉堡排吗?”
生田有点犹豫地答应了。分手了也是要吃饭的,分开吃还不如一起吃。

两个人去吃了那家山下听nino推荐的汉堡排的店,AA制,回去的时候经过绿地的时候就被一个老奶奶叫住了。
生田和山下耐心地听了半天,才知道是猫在树上下不来。
顺着老太太的视线往上看,树干上果然趴了一只圆圆的橘猫。
“我来。”小时候没少干爬树摸鱼的山下感觉自己终于有了发挥的空间。
“算了还是我爬吧。”
生田看了一眼山下穿的全套Armani黑西装。
他把自己的蓝色羽绒服脱了塞在山下手里,想了想把腕上的表也解下来一道给了山下。
“拿着。”他怕刮花了。
那是和山下腕上一模一样的劳力士,两人刚工作没多久第一次上项目拿奖金的时候一起买的。
山下偷笑。就知道他还戴着。
生田斗真爬上去的时候还是蛮利索的,看得老奶奶连连惊呼。
然后身手敏捷的生田喵就和橘猫一起趴在树干上,下不来了。
山下无奈地捂脸,他该拦住对方的,仔细想想,哪次生田小时候爬树是能自己好好下来的。他把西装外套脱了,和生田的羽绒服一起放在旁边的长凳上,衬衫袖子往上卷三卷,对着生田张开线条分明的小臂。
“来啊,我接住你。”
笑意满满的眼睛亮得和当年的小桃子一模一样。





_(:з」∠)_他们甜起来简直赛过初恋
期待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19)
热度(55)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